目前為*MamiBuy駐站部落客、媽媽經、女人說駐站作家*

我家小子,早上睡眼惺忪的起床後,一直乖乖的待在小床上等著媽媽來抱他!

每當弟弟看見媽媽正在梳妝台前化妝時,總能很貼心的看著媽媽,不吵也不鬧

這一點真的是相當的貼心!!

 

當我梳化完成,走向弟弟時,弟弟每每都會很興奮地迎接媽媽,

我一如往常開心微笑的抱起弟弟,一邊問候弟弟是否昨晚有睡好,一邊跟弟弟話家常

然後走向一樓的客廳,把弟弟交給阿公,

走到客廳的紗門前,我告訴弟弟:

弟弟,你看,現在天亮亮的,太陽公公出來了,媽媽要去上班,等到太陽公公回家了,媽媽也就下班回到家抱弟弟喔

弟弟用疑惑的眼神仰望著天空,然後嘟起小嘴..我知道弟弟不能理解為什麼媽媽要上班的意義,於是我摸摸弟弟的頭,

不一會兒,我把弟弟交給了阿公

弟弟張開小嘴笑著舉起手跟媽媽表示拜拜

我把紗門關上,準備穿鞋

我才關上紗門不到3秒

弟弟就哭了起來

阿公趕緊把紗門打開...

弟弟又嘟起小嘴看著媽咪穿鞋

於是我在穿好鞋後,跟弟弟說了聲拜拜,

就趕緊把大門關上

這一關

弟弟馬上哭了起來....

哇,哇....

我心裡竟然有種開心的感覺

一直以來,弟弟看見媽媽出門是不會哭的,這點,我一直覺得好像有點小小遺憾...

因為這好像意味著,弟弟不黏媽媽!

(當然啦,孩子沒有分離焦慮是好事一件,只是我難免心裡也希望兒子對我有些留戀)

但是,今天弟弟哭了起來

而且是2次!

2次的關門動作都讓弟弟哭了出來

這表示,弟弟知道媽媽要出去了

弟弟也想跟媽媽一起出門了!!

在弟弟9個月又5天的日子裡

弟弟知道什麼是分離了

 

啊,弟弟,媽媽感覺有你真幸福啊!!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suan 的頭像
Hsuan

About Hsuan...

Hs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你帥弟
  • 上班不上班~~偷偷在這邊~~~XD
  • 嘿嘿嘿

    Hsuan 於 2012/07/23 10:20 回覆

  • 老人家的日子
  • 好傳神的媽媽心情紀錄....
  • 呵呵謝謝,我只想要把我家小孩的點點滴滴都用文字記錄下來,將來老了回憶起來必定很幸福

    Hsuan 於 2012/07/26 14:54 回覆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